close

來到花蓮,很多時候腦袋轉啊轉

然後自己細看那些訊息,允許他們經過

如果抓得住就留下來 再三咀嚼細看.

 

挺喜歡自己的,圓圓的寬寬容容的

吃了好吃的東西 看到了狗兒或是遇見友善的人兒 互動對話

就會像笑瞇了眼的孩子

心滿意足地笑著

 

一直掛著笑,其實走了那麼長的路一直沒有細分笑的表情

有些是用來掩蓋尷尬 有些是用來鎮壓不安焦慮

有些是明白的淺笑 有些是裝做不在意的聳肩淡笑

有些是被逗弄俏皮的笑 有些是直衝爽朗的笑

我一直那麼習慣笑 而真切表情是在笑裡面

有時想起也是覺得自己很賊啊,抿著笑觀察人來人往

直逼地觀察,但掛著友善的笑於是也就不那麼灼傷人

但我明白,這也拉起了我們的距離.

 

這樣的距離,剛好可以看人,人一直都是有趣的

也剛好可以保住自己,不過多的將自己交出去,

一方面我能夠把自己把事情打理好,一方面我最害怕的其實是不受人喜愛(中層的是不拒絕別人、不麻煩別人)

九月中旬的旅程開始,綠島蘭嶼以及花蓮,我張著眼看著人來人往,但也斂下眼看自己,

每一站都有適應期,遇見的主要人兒都好,通透音樂通透聊天以及每天相處的累積能夠讓我外在適應

但內在適應(或說心理的人際適應)我總要花至少兩個禮拜左右讓自己自在,與來往的人互動,坦蕩蕩的不在拘束或尷尬

覺得自己蠻有趣的,但也就接受如此,

從喜愛人人好(但免不了自己落單或是不被懂得的時候)到想要深刻的密切談心(但往往憋扭於是求救往往固定對象)以及到現在(雖還未到完全)但能夠說出一些自己悶著的事或是老天都會派些人兒、書啊音樂來挽上我的心,輕撫著說沒要緊的 這些都是必然的,不用著急 不必再拿石頭往自己的腳砸了或是逼自己要跑起來...

 

於是,來我們喝酒,來我們聊天,來我們聆聽, 自在的來再自在的走.

也謝謝在旅途上打了電話發了訊息問候或是分享自己近況的人兒,每多一些交會,我又會在心上瞇著眼笑著,怎麼那麼好啊

謝謝你願意跟我說你的事情 透過熟悉的人兒來確認自己的能與不能(我能夠傾聽能夠回應,但我不能也不再急撲撲地到你身邊幫你解決)

有時覺得自己冷了一些,但另一方面想,真的是該好好把自己的熱度啊溫暖啊,留給可愛的人兒以及自己.

每個當下我都有好好把握呢,在離開時我有好好祝福,希望你們一切好(縱然無法事事順心如意,但傳遞出去的祝福即便因為距離而少了20%,也還有80%的好哦)

 

年少那些折騰啊,原來是憋扭的想要人家喜歡,如我期待的喜愛著我.

一直以為心有靈犀存在,但其實不是啊傻女孩,要學習開口說,要學習主動地珍惜,那麼我們就越更靠近,而我亦能更靠近自己.

 

我現在啊,帶著別人對曾咚的喜愛以及自己對曾咚的喜愛,走在路上享受風景.

於是,也就放下了害怕啦.

--

旅行有趣的事是,看著朋友去了哪些地方,或是想著誰也喜歡這樣的地方,悄悄在心上記下

每當舊地重遊朋友的地方,依稀能看見開心或是安靜沉澱的朋友模樣,感覺很有力量,也讓我喜悅.

--

那麼,下個階段也就是要來面對現實啦阿嘶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咚個有隱形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