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:妳是個希望所有人都喜歡妳的人,但本質的妳知道孤獨的必然。

:妳也是個沒有太多朋友的人。

 

哀居上有摯友設定,我設了一下八個,但其實遠比八還要少,

還有個朋友沒有使用哀居呢。

知道摯友數是十根手指頭以內,但真正擱在心上的約五個。

 

年少時,表面交友廣闊話不流進心裡,生活也不感到沉重或艱難,強說愁,

卻恰恰有人出現聆聽散亂的,隱藏在話裡的真實含意。

老天對我甚好,甚好。

用分離教會我艱難的關係獨立,保有自己,才能保有對方空位。

卻也恰恰派人出現安撫。

 

關係,我的軟肋,也是我淬鍊之處。

ㄅ是在我還沒察覺之前,就先依著蛛絲馬跡去推測,然後丟出訊息說妳還好嗎

可能有時只是抒發,有時是確實地低落,但我也一言未說,ㄅ也沒再續問,只是在有跡象時堅定地說,妳還好嗎?

每每看到過往紙條或卡片,又覺得啊好像被人輕輕拍著肩拍著頭說沒關係,我記得妳很好的樣子,脆弱也是沒有關係的。

 

從同學到朋友再到旅伴,偶爾目的地相同就覺得開心,如同一起前往看舞台劇。

幸好,我也曾接過一次求救電話,練習承接對方,知曉承接時的艱難及忐忑,我們一次次練習,各自邁向成熟之路。

A在黑夜的操場上說,朋友的距離,要靠近誰成為複數都不易,有點久遠有點模糊但依稀記得好像有眼淚之星哪

我說不要靠近我,我也有點茫然,眼睛彼時望向前方,

在徬徨時被我們承接,但終究未能成為自己。

幸好,A也磕碰了一些,長出一些獨特,頑固也不認命地直衝,後來竟成了台東工作多次來訪的人,也是旅伴,

希望她的路獨特又美麗,我會一直在旁邊為妳喝采支持的!

H是高中朋友,大學畢業後,在重逢後各自不太一樣,有各自的成熟及迷惘困苦,

我的多話她的少話,我的散漫她的認真,

後來知道她有了幸福相伴竟覺得甚好甚好,

慢慢地等待她訴說,希望疏通減緩一些,但同時也相信她能

獨角獸的角,獨特且迷人。

芭蒂是老天給的,順序直接反過來,旅伴、朋友,

流動的擷取精彩保留,不多說自己,但外在世界的流轉迷人,希望內在一樣,雖糾結但盼能找到一扇窗,輕輕深呼吸,

再繼續面對脆弱。

老天同樣也眷顧她,難過的是自己,不是外在的關。

希望我們都愈來越明瞭,越來越能取捨,珍視重要的價值,好好存在然後傳遞分享。

照片很好看,文字也是,還能有詼諧之趣。

 

困頓時仍有人出現,當頭棒喝或是聆聽回饋,輔諮給的禮物太好,

雖然我不太主動積極,但恰恰都有人出現:)

 

21733363_1538088959583408_1083715213_n.jpg

 

要原諒自己,要疼惜自己如同別人疼惜妳一樣

練習接受也喜歡自己,讓角不怕疼地長出來

 

手抄紙底是粉紅色,我的生命經驗或許一樣,

溫柔可親的外在形象,也接受過許多善待,以致長成敦厚模樣

(雖然內在很多刺折騰自己、不讓人靠近)

目標合一,越來越靠近自己,加油曾咚,也謝謝所有交會人兒,關係親疏遠近都很好,各自珍重天涯海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咚個有隱形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