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被媽子載著回家,下雨了,雨下得越來越大,

我想,會不會聽力退化聽到的嗡嗡聲也如同這與一樣磅礡持續。

 

生命一直在往前走,

在每一次闔眼睡覺前總感謝,這天如常,也慢慢學習無常並接受

是如常的表面卻也同時是無常的內涵/本質

 

腦袋一瞬閃過,牧羊少年奇幻之旅,

除了琅琅上口的當你想完成,全世界都會幫你的佳句(村上春樹的點點句概念)

想到牧羊人追尋的過程,用心去感應天地,於是和風和太陽溝通,最後以愛完成一切,也超越一切。

又跳到Color of wind這首歌的歌詞,啊獵人的屏息呼吸與謙卑尊重,啊靈性老師所說的宇宙連結

然後內觀時一直想到小歐的九個故事和小跳舞人

  九個故事摘要_(從博客來書摘)

   人世的流轉,歷經淬煉與磨難,但不要忘了「回家」的路。

  「保持澄淨的心其實是有祕訣的,就是一直讓自己保持著究竟的勇氣,人類的世界看起來很複雜,但是也有它單純的一面。只要試著探看事物的最深處,你想知道的答案,就會變得很清楚。」

  住在「草原」的我們,和宇宙四方的其他空間不同,任何一位在這裡生活的能量體,如果沒有什麼意外,他大可以在這裡一直住下去,他愛去別的世界旅行無妨,只要記得回家就好。不過,如果是想要「成為另一個世界的正式成員」,那可就不一樣了。首先,你必需放棄你在這裡的身份,且安排好你到那裡去以後落腳的地方,然後就到那裡去好好生活。而一旦離開以後,要再能夠回到這裡,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、繞多遠的路、吃多少苦頭才行,而且還不一定回得來。總而言之,真要離開這裡是很容易的,但回來卻很難。

  通常我們稱呼這些要離開的能量體為「願士」,假使有能量體真心想要離開這裡到另一個地方去,那一定會有他的原因,一定有他想完成的願望,通常我們只會給予祝福。能夠再回來這裡的人,是經過人世間的淬煉,或許也受了許多磨難,我們通常很敬佩那些剛從人類世界回來的能量體,於是我們稱呼這些能量體為「勇士」。

 

 

 如果可以啊,我也想做好一件事就好,好好地做。

想到舜治主任說的(保有工作與生活的熱情和自在切換)如果真沒能撐下去,就去賣蔥油餅好了。

啊在台東碰巧地去上畫畫課(三月到六月,從題離職到結束工作),想起來就覺得很滋養

 

在生活裡邊學習,沒了自由自在就學習看見自在,擷取一些元素放入

沒了金錢掌控,就能好好明瞭價值該如何展現與取捨

當然,我的朋友們,依舊在工作與之不斷奮鬥或掙扎的人,同時也能撐著,去看見希望。

希望要在絕望中看見,李鼎如此說著

現在我也如此相信著,並在心上好好祝福著你們我們:)

 

生活啊社會絕沒法像動物方城市的烏托邦一樣,那麼快就能找出癥結點、那麼帥氣地化險為夷,

但我們可以先低頭認識自己,不框架彼此,讓美好更能一點一滴地落實,如同兔爸媽一樣

 

他問妳,妳也拋出問句給我,

你想為社會貢獻什麼?

 

我眼裡望出去的世界是由價值衡量,而我的基底是一片棉花鋪成

價錢很重要,但我更想要重視關係,裏頭的互動和價值

有彈性去容納好與壞(感謝一輪老師)

 

在回答問卷最後一題,我寫著,希望社會不要冷漠!

發現自己的禮物以及別人的禮物,好好認識.

 

我還在找一個點,好好站立、然後傾斜,就算最後跌倒也無妨。

有了立足點,最後就是要讓立足點消失,何處生活何處漂流何處不自在。



  「那一個個夾雜著點點、微微透著光的舞動小身影,那包含著各種生命的經歷與不懈的努力,每一個小跳舞人,都是可貴的存在。」

 

       每個人的胸前都有個小人影!(小歐)

 

IMG_1527.JPG

 

「這宇宙間必然存在著一種語言,不需要依賴任何字句,原來人和人之間也可以如此。」

『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,你就會活得很快樂。你就能夠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,天上永遠有星星,而那些部落之所以會戰爭只不過因為那就是生命當中的一部份。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,一場盛大的慶典,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。』 

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咚個有隱形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