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生活很簡單,上圖書館後,在家讀書的壓迫感跟不耐感不見了,於是放鬆時,時常會浮現一些畫面,靜下心去想,每每會打撈到不曾見過的自己,但其實也是自己的一部分。

總在想,我偏好的生活,

(題外話:其實在台東生活很好,可以在獨立書店晃、停車走路去鐵花村聽歌、在小吃店偶爾點小菜犒賞自己、待在小屋看書喝咖啡滑手機吃蛋糕,不然就是跑海邊;但實際的工作經驗是,上鐵花村聽歌是有的、也有上書店聽分享會、跟同事喝酒到凌晨兩三點,但是多半是回家吃好吃滷味看電視(那時在看妹妹)滑手機,硬是要撐著身子耍廢然後到凌晨,有種可以掌控時間,殊不知是逃避隔天的上班;日復一日。所以只有一次,在工作的第二個月終於抽空去都蘭海邊(我的愛),但去玩海邊去海濱公園看孩子義賣,其他的海邊時光多半是有朋友來訪,有休假或是硬擠上午休息時間騎上車去海邊(真的非常感謝一年的工作時光,陸續都有人來台東玩探望我嗚嗚感謝老天!)

(在台東工作應該是我太年輕,還不夠成熟到可以待在這個地方,但真的好感謝這裡,撇開出生那一次的成長,這裡是從學生到出社會的成長,剛考完機車駕照,那年暑假就騎山路到都蘭,更別提後來數不清地頂著無數星星騎上騎下,開車也是,跟少年一起到到駕訓班,市價山線海線,到後來開小白上都蘭帶團體,除了實際可識的這些,還包括抽象的隱微的找自己到做自己,看見可能性存在的模樣,於是像褪去皮、破除蛹一樣,蛻變。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,我的社會出生地,漸漸成了我的溫床及舒適圈,被老天安排的人事,建構出我的美好精神堡壘,所以也該是時候離開往外走了。)

 

我是一個充足的人,中產或是家境還好,不愁溫飽,當年的那些物質匱乏及欽羨,如今也意識到自己有能力去掙取,於是也就弭平了。

從最喜歡的眼睛說起,我有大眼睛、雙眼皮、自然捲、蒜頭鼻、不知是乾性還是由性的肌膚、一流汗就會一直流汗、扁平足還有胖胖的身體,扣除肥胖,小時的氣喘不再氾濫,於是現在算健康,因為愛用手機肩膀硬了些,覺得一切很好,髮絲紊亂也沒關係,我好像常常混亂著激動著,所以很常流汗,一點都沒辦法輕盈美麗地維持整齊,但我也喜歡。珍惜的物件之一是頭髮,再長長一些,就會剪掉前年辦美髮課所染的髮,於是就能恢復自然捲黑髮再繼續留長然後捐出。啊捐血也是,米蟲生活讓我血紅素足夠,以後可以定期去捐血。

身邊的朋友,無論疏遠親近都沒有挑明說你這麼胖,我不喜歡你、不想跟你走在一起,可能是我安排的樣子是明朗溫和的,也可能是我的朋友們在挑選朋友時事更看重其他。家人或是姑婆,是親暱地嫌棄我的身材,吃餅乾好不,喝這好不,每每有東西就獻寶,然後閒暇時才停下說,啊你都不擔心你的身材哦、哪你這樣人家要哦,然後捏捏我的手臂啊、戳肚子啊,然後我依舊笑嘻嘻地說不會啊,然後再轉圈圈跳舞給家人看,一種仗勢的寵溺。

無論之後的身材如何,我覺得都好,也因為常年都比人家大一號,所以更能懂得某些場合不知道要怎麼擺放手腳啊,比如跳健康操要刻意用力維持輕盈降落,比如出疹子或是皮膚摩擦破皮深褐色,比如身體的紋路,比如陌生人的訕笑,是一種提醒,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輕看任何其他一人,不要武斷地去評價任何,這一點我還在學習。但也因為如此,我能夠懂胖胖人的溫柔,有時是無奈卻又溫和地一笑置之。

 

無論之後有沒有可能,在考試完去一趟旭海當志工,碰撞一些什麼,接著的一定是工作了。

工作對於我來說是生活之一而非全部,而如果變數不多的話,我想我的生活氣質應該會跟老爹一樣,只是地氣會少很多吧?

主要是想要有一筆錢,經濟獨立可以不用顧慮,想起大三最忙碌時,像打工一樣接兩個家庭,一個禮拜從彰化跑到社頭兩次,實習後沒多餘時間吃晚餐,很常是路邊買珍珠奶茶,趁紅綠燈吸一大口,驅車前進時急忙咀嚼果腹。賺很多,也花很多,肆無忌憚地,跑台中台北啊聽演唱會看舞台劇,想想很美好啊~用錢去買精神糧食。

希望我之後的工作,不會耗費我的健康,無論生心理,(之前之所以會去內觀,有很大原因是想要時時能夠平靜,因為知道生活顛簸,也因為知道自己善感,太容易就吸收他人的情感啊能量去換位感受,造成自己常筋疲力盡。要達到空啊…)很怕自己重蹈之前狀況,沒有好好睡覺,心理緊繃到回租屋處休息就只會無意識落淚,心理覺得自己好累。不大敢看之前的照片,也不敢想那時候的空洞,像機器人一樣工作,然後像沒有潤滑油而零件支解。

生活啊,能夠有錢支付下一餐,睡好,有一家的溫暖,有一人或一狗伴著看風景,善待環境(要養成好習慣帶環保筷、晚上洗環保筷啊!然後我細的鐵吸管不見了嗚,現在只剩粗的用來吃珍珠)

希望賺到的錢啊可以好好用,買好的東西、必須的東西,花在精神食糧上。

看到好的書啊有力量或是溫柔的字就覺得好美好~~~

 

有一些人是透過一種濾鏡看這個世界的:在這個濾鏡的作用下,他們看到的世界有著更高的對比度和更高飽和度。因此他們一直是用一種更生動、更激烈的方式感受著這個世界。
這種更加激烈的代價,很多時候不是由自己選擇的。但有更激烈的痛苦也能感受到更深邃的喜悅;看見更多的醜陋,也能看見更多的美好。

 

 

或許,我來到世上的這一趟啊,是要保守自己的心,澄澈良善的,去和不同生命交會。

對我來說,難的始終是,精神食糧補給,錢買不到的東西。

 

IMG_9813.JPG

(選這張照片是因為自然捲,眼睛很累哈哈哈,正式離開工作的第二天吧!ㄅ來台東玩,終於去了一趟杉原灣!然後我終於跟美麗灣這棟醜的建築物拍了一張中指照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咚個有隱形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