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看老鷹想飛,禮拜三上課時芭蒂問,會不會去看?我說會啊!她回啊阿茹也會來,和兩個朋友~我說有,她今天有傳訊息給我。芭蒂說耶太好了,笑瞇了眼。

上上禮拜去褒忠找阿貓,也跟她說老鷹的訊息。大前晚她船要不要開車接你?我說不用了,我自己騎車過去。

旅行後回到家,也沒什麼神秘地,每天吃飽飽睡飽飽,只是少了人際關係。

幸好,阿茹上回來雲林,有提到想上手語,芭蒂說她也想於是就報名了。

到了手語課,遇到另一女孩阿蘇,我的高中同學,她的大學隔壁班同學(但我自己忘了為什麼會跟阿蘇認識哈哈哈)阿蘇很健談很活潑可愛,現在在當老人社工。

 

昨天先排隊買鴨蛋糕,兩袋,一袋給阿貓一袋給遠道而來的阿茹。

走進布袋戲館,先被阿貓雞丁叫住,於是一同上樓,但沒瞧見芭蒂影子。快開場時才遇見她們,匆匆打了招呼。

散場後,把預備的書跟(早在兩年送出去的)吊飾給阿貓和雞丁,在門口和他們拍照,啊還有雞丁的堂妹。

再後來,芭蒂她們一群人出來,芭蒂說啊我們也一起拍照,遂一大團人拍照。走下樓時,芭蒂說啊你不跟我們介紹他們哦?

我快速地說,她是國中同學、他是高中同學,他們是國小同學,然後指芭蒂說他是朋友,阿茹是朋友的朋友,其他人則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哈哈哈

 

很有趣的交會,獨立幫他們拍了張照,少了任一連接點,我們不會在同一場合相見;但自己畢竟離開人群太久,真的沒法應付這種場合,只能兩三人依同坐下來說話。

認識芭蒂這個人,我總說是上天的禮物。同家鄉的人認識是在遙遠的台東,大二的北上之旅多半住在實踐宿舍,台北是來往旅人的大本營,每次上去,都能和誰誰誰見上一面吃飯,旅行衍生到了日常,轉換成生活的一景。(換宿生活會遇到來來去去的旅人,第一批房客我仍記得,那時交會的其他旅人,也透過日後的吃飯見面看展啊逐漸加重分量。但其實我在心裡的念頭是,這樣的加深緣分太過難得,更可稱得上是異常;但其實應當是像網友依樣,我們在現實見過一面,可能也一同去哪個地方,但之後的生活其實又分開,剩下通訊軟體的聯繫,能夠知道你結婚或是工作狀況,但就這樣子。某方面來說,我是悲觀,且不會繼續延續下去的。除非有變數)直到長久的在家,仍是感謝老天安排,讓我有個家鄉朋友,芭蒂就像變數一樣,透過她再去認識她的朋友,甚至是朋友的朋友,很奇妙也感謝。

芭蒂身上有種神奇力量,大家都能跟她交朋友的那種,真心覺得她很適合做社區工作哈哈。

 

沒有任何一波的旅行印象能夠比得過台東的記憶,芭蒂出現的奇妙,比重太多太多了,為此再一次感謝老天。

因為芭蒂的緣故,旅友變成家鄉的朋友,是在日常風景之一,平凡而又重複性出現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咚個有隱形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