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che_

觀察自己的身體,了解頭疼或暈的狀況,

昨晚肚子(肚臍左上方)抽痛,下腹有時悶痛,但仍可忍受,

晚上點香時,跟各路神明說日復一日的祈求,平安健康,平安由老天掌管,健康得由自身維持。

下樓時,肚子痛到無法忍受,開始悶哼

(話說忍受,我見他人一小傷口,心也會揪疼。生理疼痛覺知敏銳,如碗豆公主般,但心理承受力範圍極大,可能多半由旺盛外在所蒙蔽,或也有可能因想看見結果而罔顧心理聲音不自知)

 

媽子見我滿身汗,以為我冷汗直流,但我還能開開玩笑,最後還是無法忍受,

媽子遂隨手拿萬金油塗抹上肚,逆時針畫圈揉散,像小時候若瘀青那樣,一圈一圈慢慢揉,

身體感覺備受照顧,但這身體接觸還是讓自己害羞不知所措,所以還是邊搞笑著。

媽子邊猜,是不是「碰風」(話說小朋友碰風都要去診所給醫生敲肚子哈哈哈),我嘟囔說可能是因為阿皮拉扯力氣太大,所以差一點脫臼跟肚疼。

媽子拿自己的止疼藥給我吃。

 

媽子是個很苦的人,身心皆苦的那種。肩膀非常硬!(找機會一定要讓愛麗獅幫忙媽子芳療一下)

多焦慮、控制大小事、易緊張,感冒頭痛吃藥一定要順帶開胃藥處方(所以很多藥),然胃太脆弱,也無法承受胃藥的保護,遂成傷害。

可能是用意志力去對抗痛吧,相伴相存。

被中醫師說全身壞光光。

自小打理生活、洗衣煮飯、半工半讀,自小和手足關係好,怎知大了反目成仇,外公外婆走後,家是真正沒了。

 

自禮拜天探視師公得知師公逝世後,因為無常,所以特能感受到生活的重量,

昨天邊開玩笑邊說,我若離開後,把我的骨灰灑到台東海邊吧,但隨即又想,唉我也不是想隨風飄盪的人,即便我看起來是,但我是想要紮根的人哪,遂開口說還是幫我在台東海邊種一棵樹,骨灰當養分這樣,有棵樹可以憑弔紀念。

媽子回,你這樣沒有禮貌,怎麼可以跟大人這樣說呢。

世事無常啊媽子。但我仍開玩笑但認真追問,你想要什麼樣子的方式啊、你有沒有想想自己的人生清單啊,為自己的清單噢,是以我開頭,「我想要…」,不可以是「我的女兒結婚生子之類的」,要由主詞開頭,我想要有鑽戒、我想要一個人之類的願望,而不是你的女兒我做了什麼事感到快樂這樣。

這可能是難題吧,重心要慢慢轉移到自身上,對於一個自小開始為家庭付出的人是個棘手問題吧~

沒關係,媽子你慢慢來,我有的是纏勁,還有時間可以跟你耗,認識你之前的生活記憶,知曉你的未來瞭望,然後在現下陪你或是為你喝采。

(說到這,要找時間真的落實寫封信給喝酒的老爹,逃避通常是因為知曉才會逃避,如果是不知道怎麼安放傷心,就不要笑啊、不要堅強啊,我們這些孩子如此柔軟卻也堅強,能夠承受這一面的你,你非巨人,而我們將成巨人,所以難過時別喝酒、開心時再喝酒,因為可以明白喝酒的責任,很不希望喝酒誤事傷人也傷己。)

 

小弟仔跟大弟仔會相伴洗澡,從小洗到大,我們柔軟度不佳還是胖嘟嘟緣故,都要用擦澡巾洗後背,

大弟跟小弟會互相擦背(ㄌㄨˋㄎㄚㄐ一ˊㄆ一;國語:路卡脊背),若是分開單獨洗澡,大弟也會請在煮飯的媽子幫忙擦背,老爹也會開玩笑說要幫媽子路卡脊背。

媽子聽我說願望的時候,提到路卡脊背很舒服,結果當天晚上我問媽子要不要路卡脊背時,還是有點害羞,但媽子神不知鬼不覺就完成洗衣服跟洗澡的工作了,今天再接再厲!

但媽子說也要幫我路卡脊背時,我還是直接說不用,因為我會害羞,媽子回說,我都知道你屁股長幾顆痘子了害羞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小弟仔突發奇想說,要用傻瓜相機跟大弟仔一起拍洗澡的照片,每年記錄,一直到七十歲,老爹跟媽子聽了一直笑。

覺得媽子對於未來沒有太多想法,可能因為身體很糟糕,能陪我們這群孩子多久就多久吧,也不向老天爭。

她說,下輩子要當石頭,這樣就不會感覺到痛了。

小弟仔突然說出,媽媽你可以許願說要看我和大弟仔拍七十歲的洗澡照片耶~

那一瞬間,星星好像亮了一下。

(很佩服小弟仔可以坦蕩地說出真心話是被人所接受的,不會刺傷人,反而可以安撫、安慰人的那種)

 

(共時性嗎~廣仲的不想去遠方-
然後一些生命/就這樣平安的消耗/暫時沒有/想到其他的願望

 

今天提醒小弟仔要給老爹挖耳朵,也是被好好對待的生活片刻。

生活極其平凡、平淡卻自然,看似無重量,卻也一點一滴豐富成風景,像鹽巴一樣提味。

--

embrace_

上禮拜跟段跟楊育維吃飯,精心的時刻問了對方近況交換生活想法跟雞皮疙瘩,

感謝老天讓我在學校遇見不多不少的可愛人兒,

段說我要停下來、向內找,再給出去,因為我一直向外找,以致無頭緒亂忙吧

 

交換書,也交換心,無邊際漫聊,用布丁收尾好極了。

跟楊說,啊我們今天要擁抱,因為兩年前在台東見面分別時,覺得好像該給對方一個擁抱,但沒鼓起勇氣實行。

楊說他也記得。

啊真是太好了,可以說出口,也有時間可以緩衝緊張害羞不知所措哪~

第一個擁抱的是畢業典禮的閔智子

哀,曾綉娟你怎麼這麼ㄍ一ㄥ啊,段這麼問起。

可能因為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女生吧?

 

起頭是這樣,後來的堆積我是知曉的,胖不隆咚,身體離我一直是遠遠的,我不喜歡的,來自他人投射的不喜歡,在我未能辨識、選擇之前,我率先接收不認識之人的喜惡,親近之人對我大多善待寬容,不過多提及身體的胖,而是關心關係的遠近或是人。但傷害一直在的,不面對,所以化膿也不知。

如今的我,反身而看,是能夠知曉的,也能夠慢慢練習接受,接受這一刻的我,接受過去曾短暫瘦的美的我,無法立即變動,於是和現在的自己和平相處。

 

國中同學T也曾說ㄍ一ㄥ這字,當時我不自知,現在再回頭看,覺得老天真好,給我睿智朋友。

當我跟段跟楊說,我不喜歡我自己是我的課題時,但我嚇到了,我以為我有。

段立即說,可能你原本以為你喜歡自己有5分,但實際上是2分而已。

唔,這個說法我比較能夠接受。

 

段還說,我有個地方很顯眼,

能將不好的地方轉換成好的。

是,因為這是我家庭給的基底,路上人補充給予我的養分。

所以可以記起原先的好、一眼辨識出他人的好,(雖然辨認自己的好跟接受自己的好還在學習中)

也需要時間跟距離來爬梳,沒辦法一下子,是需要沉澱的。

就跟後來我知道我的笑是面具一樣,大一換宿遇到的旅人說喜歡我的笑,希望我的笑永遠不變,

後來再想起時,這個期待不會變成我的束縛或壓力,因為我已經知道我是為什麼而笑,而非一直強裝笑。

謝謝這個希望以及看見。

 

經歷車禍、陣痛而出生,我的苦難不是現實的苦難,而是心靈的敏感、過敏。

福禍相倚,我的大禍在出生底定了,所以能夠更快更細微感知福,謝謝老天給我的設定:)

 

即便皮紋檢測有準確的地方,但老師不知道我經歷那些,以及未來將又受到那些碰撞、滋養,所以我將持續變動著。

 

謝謝讓我擁抱的你們。

我將漸漸褪去ㄍ一ㄥ的外殼,展現安在模樣。

微光日常之照片時間_

放心自在又頑皮玩笑的笑 融合

::家庭外出散步

挖耳朵 挖耳朵   挖耳朵

::挖耳朵

愛ㄎㄟˋㄒㄧㄡ  鳩占雀巢

::ㄎㄟˋㄒ一ㄡ的阿皮與包容母性的媽子

蒜頭鼻跟笑一樣的姊弟

::一樣蒜頭鼻跟燦笑的姊弟仔

(無條件柔軟又剛直的弟仔)

七娘媽的油飯

::昨日七娘媽生

(很想吃油飯的胖咚,媽子說我們三姊弟都已滿20歲,不用再拜七娘媽了,頓失大失所望的胖咚,嘴巴連連說我右手臂上有床母胎記耶,我們不可以忘恩負義啊,媽子巧妙回說不拜拜是環保愛地球~;後來媽子去找小吃店阿姨,帶回她愛的老欉龍眼跟我愛的油飯,謝謝老天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咚個有隱形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